是雪沫a  

【南北双一】金色玫瑰

-1.17小蔡先生生日贺文

-看金色(男高音)蔡程昱和(美丽)玫瑰张超如何用3000字从见面互掐到谈婚论嫁

-内含一句话云次方 小凡高 龚方 卓玮 

-祝亲爱的蔡程昱22岁生日快乐,永远灿烂永远无所畏惧永远乘风破浪❤

-以上

—————————————————————————

 

 

梅溪湖王国聪明可爱又迷人的内政大臣张超最近有了新差事:给王国里最高贵的小王子打造一朵金色玫瑰作为这位殿下送给命中注定真爱的订婚礼物。

 

这太奇怪了,张超用他那逻辑100的脑袋想着。的确,首先,他从没有见过这位传说中高贵无比的小王子,甚至不知道他姓甚名谁,另外,天下有名的金铺那么多,王宫中也绝不缺能工巧匠,他却必须去找一个叫做“蔡程昱工作室”的地方,特别是当这个工作室……

 

又小又旧的时候。

 

“我觉得平凡。”张超踏进这间街角的小屋时不禁想起人如其名,对各方面要求很高的侯爵大人高天鹤说过的话。小屋里没开灯,除了正中的一张光秃秃的工作台之外别无他物,地板也因为不常有人踏足而看起来灰扑扑的。“啧啧啧。”张超对着这狭小且简陋的工作室发表了感叹。

 

“禁止鹅叫,太不高贵。”突然从里间探出一颗点着几粒芝麻的小圆脑袋,不乐意地看着他说。

 

“……”张超愣住了,在几秒钟小眼对小眼的尴尬对视之后,理论上是工作室的主人,也就是蔡程昱的西瓜头男孩先开口了。

 

“大鹅你找我干啥?”

 

“我有名字的好不好,”内政大臣四下里看看就近找了面白墙靠着,“嗯纯白背景不错不如我们来录个ID:哈喽大家好我是张超……”

 

“哇,你叫张钞诶!”西瓜头小孩看他的目光顿时充满了仰慕,“那你岂不是超有钱?可以教教我怎么快速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吗?”说着小孩星星眼地做出数money的手势。

 

“不是,是超级厉害的超。”张超无情打破小孩的美好幻想。

 

“哦,那你可以出去了。”蔡程昱立马换上了一副不感兴趣的表情。

 

“诶别呀,正经事,帮我做朵玫瑰吧!”

 

“不行。”

 

“哎你这人怎么……”

 

“别问,问就是我喜欢拒绝别人的感觉。”

 

当然,最后喜欢拒绝别人的高贵西瓜头蔡程昱还是答应了并没有他想象中有钱的大鹅张超。但这当然是有条件的,用蔡程昱的话说就是:“我怎么能随便帮别人做东西呢?那样我就不是高贵的王…啊不,金匠了,我就会变成一个普通的,金匠。”

 

于是,张超的快乐跑腿打杂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天,金匠小蔡发号施令:“玫瑰花需要新鲜的露水才能保持绽放,我要一江水河两岸的叶子上采来的露水。”好的,张超出发了。当哼着小曲走在路上被骑着与体型极其不符的小单车的筋肉壮汉超过的时候,张超是愕然的。“快给大忙人让路!哟,看来我们要去同一个地方啊弟弟吃水席吗弟弟?”知名vlog博主洪吉尔一面如是说一面不忘向绑在车梁上的镜头挥手。“所以,不是一江水吗?”“一江水席啊,很有名的,跟我一起上山的阿姨推荐的!来吧弟弟吃水席吗弟弟,不吃水席的话摸摸哥的肌肉也行啊弟弟……”张超看着面前堪比不倒翁般撑在小车上的不动山峰,默默咽了口口水。

 

我是弟弟,但这肌肉我还是不摸了吧。虽然这一天的稍晚些时候他们在一江水的下游见到了那家传说中的饭馆而张超撑得差点变成一只飘不起来的圆鹅气球,但……这都是后话了。

 

第二天,“玫瑰花很扎人耶我会需要一双手套。”“好,这我知道,美丽的玫瑰都是带chi的。”带chi的美丽玫瑰张超去找他嘎子哥把他龙哥的手套偷出来,感慨于他嘎子哥的善良热心激动之余不禁唱出了“我滴老父亲…….”不慎惊醒了沉睡中的他大龙哥而被音乐剧云次方联手赶到了天边外。张超在逃窜的路上隐隐约约听见他大龙哥嘟囔:“biang的虽然我带着手套伸不开手但我依然可以头都给你打歪……诶不对嘎砸我手套呢?”“这不是借给咱梅溪湖王国上海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张超了吗……”

 

“?!”张超悲愤地想:这么久了还不知道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第三天,“玫瑰花是很鲜艳的红色,我没有……”“不用去了,我有。是不是我选择的,那款狠狠的红色?你听:那一夜,我对着自己开了一枪……再补一枪。你听,是不是?你听,你听……”那一夜张超到底有没有选择狠狠的红色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一夜,呲溜小伙儿张超被蔡老板紧紧地关在了门外。“说了,禁止鹅叫!我要维护我蔡程昱工作室的高贵环境!”

 

……

 

在这之后的很多很多天里,大臣小张不断的收到金匠小蔡的稀奇古怪的请求并在整个梅溪湖王国里上蹿下跳地拼命完成。他会遇到不少有意思的事。比如王国西部的大领主黄公爵家里的小儿子黄子弘凡总爱黏着高公爵家生得倾倒众生的独子高杨,给他唱“一棵呀小白杨,生得真漂亮。”;佣兵团的团长龚子棋平日里看着凶神恶煞生人勿近的可是只要首都里演杂技最出彩的那个小方来找他立马就能在人面前笑成一只柴犬;管水坝的小哥仝卓向来好用,勤勤恳恳从不出差错那天却看见一个温柔文雅的男孩路过结果手一抖,开闸泄洪了……

 

有的时候张超也会想,在茫茫的人海里想要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件容易的事?

 

说不容易呢,可是你看小黄子认定了小高杨,龚子棋只对小方一个人不同,代家的小男孩是仝卓完美而好用的生涯中有且仅有的美丽意外。他们都好像理所当然地相遇,沉溺,也许还有用余生做单位的以后……这一切都好像水要往低处流,地球要绕着太阳转一样顺风顺水风雨无阻天经地义。

 

但是好像也不能就这样说它容易,因为我们的王子殿下要找的命中注定的真爱这么久也还没有出现,那朵金色玫瑰也离完工遥遥无期……“啧”张超摇了摇头,决定还是做一只不胡思乱想的活泼快乐的鹅。

 

哦,其实还有很多这只活泼快乐的鹅不知不觉中错过的,更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张超在第四天知道了蔡程昱工作室的后面区别于窄小是个很大又东西很齐全的窝;比如也是在那一天这个窝里多了一张新床而张超顺理成章地住下了;又比如蔡程昱那个金贵的放他最爱喝的可乐的小冰箱里慢慢的也开始多了张超最爱吃的榴莲;还比如张超近来常常会在过早醒来的清晨翻身坐起盯着对面床上蔡程昱孩童一样的睡颜发呆……

 

时间就这样如白昼之月暗中运行,偷偷滋养一些不知名的东西生根发芽。

 

但是当事人可能并不太清楚他们身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在无休止的奔波了好多天之后,终于有一天,张超忍不住问瘫在沙发里嘬可乐的蔡程昱:“你到底是个金匠还是巫师啊?你让我到处找了这么多有用没用的东西你做啥了?你会啥啊你?”“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蔡程昱从沙发里弹起来大叫,随即他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把手里的可乐妥善安置在茶几上,抖抖衣服坐正了,严肃地看着张超说:“就算我是巫师的话,现在,巫师小蔡还有最后一个请求:

 

“你愿意交出你的心,作为这朵世上最美丽的金色玫瑰的最重要的原料,然后将它献给王子吗?”

 

“不愿意。”张超立马摇头。

 

一瞬间蔡程昱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熄灭了。“你走吧。”他沮丧地低下头,“其实…其实没有这个也是做得出来的,你…半个月之后再来找我拿吧。”

 

“我是说,”仿佛是经历了从宇宙混沌初开到人类诞生那么远,又仿佛就在一刹那0.018秒的电光石火之间,蔡程昱听到一个低沉温柔的,含着笑意又带点无奈的声音说:“我不愿意把我的心交给王子,可是我愿意把它交给一个可爱的,高贵的,名叫蔡程昱的小金匠,只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收下呢?”

 

蔡程昱抬起头,正撞进张超狐狸似的弯弯笑眼。

 

***

 

次日清晨,王宫中贴出告示,宣布王子已经找到了他命中注定的真爱,婚礼将于半个月后举行,大家都可以到首都观礼。民众们都为能一睹那朵作为信物的金色玫瑰而感到期待。

 

出人意料的是,婚礼当天,最耀眼的并不是那朵随便插在王室新成员左胸口袋里那朵流光溢彩的金色玫瑰,而是两位新人白西装袖口中伸出的紧紧相扣的双手,和脸上最幸福的笑容。

 

Fin.

————————————————————————— 

- 玫瑰: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为啥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我可是标题啊标题

西西歪:你有我高贵吗?

涨潮:你有我帅吗?

玫瑰: 。我闭麦

 

-评论这个南北双一,收获像他们一样甜美的爱情❤

评论(4)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雪沫a Powered by LOFTER